蘋果正創造全日電腦產品時代!讓電子產品符合用家的真正需要!

macbook air 2013 small

蘋果在WWDC 2013 大會上推出全新的MacBook Air ,新的MacBook Air 採用Intel 全新架構的處理器 Haswell ,讓電池續航力大幅上升,但並沒有帶來Retina 顯示屏,讓不少用家失望,但最近就有分析師表示,蘋果正針對用戶的最大需要,電池續航能力。

在筆記型電腦產品中,最需要的當然是電池使用時間,就像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即使硬件配備多利害,一旦電池用光,即使再強大的硬件亦沒有作用,另外MacBook Air 主要針對的市場,是經常攜帶電腦外出的人士使用,這些用戶大部分對電腦的使用都是文書工作較多,並不需要用到強大的硬件。

電腦的開機速度,及讀寫文件的速度,作用在快閃儲存技術,而不是中央處理器(CPU),所以處理器可以使用較低效能或低電壓版處理器亦不會對用戶有影響,另一方面,螢幕如果採用Retina 顯示器,電腦的耗電量將會因為螢幕解像度上升了4倍而大大增加,同時對GPU 要求提高,增加不必要的重量,但用戶體驗亦不會大大提高。

所以分析師認為,蘋果新MacBook Air 可以在續航力達到10小時以上的實際使用時間,是針對用家最確實的需要,達到蘋果的設計理念,將需要的留下,不需要的拿走,讓用家得到真正需要,而不是盲目追求硬件效能的數字,與其他廠商相比,蘋果可以在不犧牲機身厚度下,大幅延長使用時間,在業界中沒有一間公司能夠真正做得到,將會與iPad 一樣,成為真正的”全日電腦產品(all day computing)”。

macbook air 2013 small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