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外置充電器性價比最低!? 實際容量與標籤不符!

Battery Activity 0

現在智能手機最讓人不滿的,就是手機電量不足維持一整天,當中有用戶會購買外置充電池,但由於市場上有許多外置充電池並不安全,或標籤電量與實際不符,所以選擇原廠的外置充電器,但最近有研究指出,就算是原廠外置充電池,標籤的電量亦與實際不符。

Battery Activity 0

研究中的外置充電池包括三星、HTC、飛利浦、GP、MiPow,分別在百老匯、豐澤和太古城APITA 電器部購買,另外兩款在深水埗黃金電腦商場購入的內地山寨牌子 iSuper和Power Bank。根據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研究,測試以上七款外置電池,將每款外置電池以最大電流(discharge current)進行放電測試,得出電池所需的放電時間(discharge time),再將放電時間與電流相乘,再除以外置電池的標籤容量(mAh),從而計算出實際電容量。

結果發現三星的外置充電器,在測試的充電器中性價比最差,實際電容量5184mAh,只達標籤的57.6%。即是說,如果你使用三星 S3原裝手機的電池2100mAh容量,根據三星在外置充電器上標籤的容量理論上可為S3 充電4.3次,但根據測試結果,實際只可充電2.5次。

雖然三星回應指出,在產品測試時裝置表示理想,指理工大學的測試並不準確,實際使用上,的確沒有三星標籤的電量(實際使用才是最準確吧…),各位購買外置充電器,必須要預期電池容量如標籤並不一樣,購買原廠外置充電器,最希望是安全,不會使用時發生爆炸。(當然希望各廠商可以提升實際電量,不要誤導消費者)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