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新技術!利用Wi-Fi 檢測手勢操作電子產品!

WiSee 1

不少人認為Wi-Fi 裝置只能夠上網,進行檔案傳送等用途,但有沒有想過,原來Wi-Fi 是可以檢測手勢呢?近日就有研究人員研製出一種手勢識別系統原型,探測介質是Wi-Fi 信號,系統被稱為“WiSee”。

WiSee 1

根據消息指出,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在日前成功開發出一種手勢識別系統原型,系統被稱為“WiSee”,當使用者在一般Wi-Fi 信號做動作時,WiSee 會識別因你的動作產生的變化。即使人們不在設備面前使用它,也沒有問題。研究人員表示,只要信號夠強,即使使用者在隔壁的房間內使用手勢操作,亦完全沒有問題。

WiSee 2

研究人員表示,Wi-Fi 信號發射源擁有多根天線,並支持MIMO(多重輸入、多重輸出)技術,系統能夠同時識別多個用戶的手勢操作。研究人員聲稱,WiSee 系統平均準確率達94%,偏差為4.6%。雖然技術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但研究人員認為該技術,未來有的廣闊前景。研究人員希望該技術能夠被用以增強家庭自動化系統。用戶能夠透過Wi-Fi 輕鬆控製家中的一切電字設備。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