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再現!首部蘋果便攜電腦Colby Walkmac 再現江湖!

Colby Walkmac 3

早前為大家介紹過可正常運 Apple I 拍賣,達67萬美元,近日再有蘋果古董出現,一名蘋果前員工Ken Landau,日前發現自己擁有一台Colby Walkmac,設備是由電子先鋒Chuck Colby 在1987 年開發的,比Power Book 更早推出,可以說是原祖的MacBook。Colby Walkmac 是首款配備電池的Mac 電腦,也是首款配備LCD 屏幕的攜帶形Mac。Colby Walkmac 重13 磅,使用16Mhz Motorola 68030處理器,1MB RAM,當時的售價為6000 美元。

Colby Walkmac 2

Ken Landau發現Colby Walkmac沒有電池組,但是仍然可以正常運作,雖然蘋果在1989 年推出Macintosh Portable,但是在市場上的表現優於Portable,而且它的重量也比Portable 輕。(由於售價和處理器的原因Walkmac因為索尼的威脅後來產品的名稱更改為Colby SE30),計算通貨膨脹後,當時的6000 美元相當於現在的12000 美元。

Colby Walkmac 3

Colby Walkmac 1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