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iPhone 螢幕解像度或將提升150萬像!升幅達兩倍!

iPhone Display

iPhone 的產品周期已經過了大半,外界指今是為iPhone S年,推測蘋果不會為iPhone 的外觀重新設計,今次更新將會以硬件為主,關於 iPhone 5S 的消息不斷,近日再有關於iPhone 5S的新消息,指蘋果將會為iPhone 的螢幕ppi (每平方吋密度)提升達兩倍。

消息指,iPhone 5S螢幕解像度將會得到大提升,現在的iPhone 5解像度為1136×640(約70萬像),ppi 為326,而新iPhone 將會採用1600×900,達150萬,如果螢幕沒有增大,iPhone 5S將會遠遠超越蘋果推出Retina 顯示屏所說的視網膜極限300ppi,消息更表示,iPhone 5S將會採用窄邊框設計。

雖然外界不少人希望蘋果的 iPhone 螢幕解像度可以再提升,但盲目追求數字上的提升,並不是蘋果的作風,提升後即使螢幕質素可得到提升,但電力耗電問題將會加劇,加上在正常使用下,超過300ppi ,人類的肉眼已無法分辨,這就是印刷商為何多年來將印刷書籍維持在300ppi ,而不作提升的原因,(因為即使提升了,效果亦不會有太大分別。)蘋果會為了數字,放棄用戶體驗嗎?

iPhone Display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