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Steve Jobs 時期蘋果保密做得好?蘋果前員工為你一一解答!

apple top secret

蘋果一直以來,對新產品的資料保密上相當出色,產品未正式發表時,不會讓外界得知真正新產品的資料,造就蘋果多年來可以不斷讓人驚喜,由現任的CEO Tim Cook 上場後,雖然表示會繼續為產品進行保密,但事實並非如此,例如iPhone 及iPad mini 的設計,產品所有資料在推出前已經在網上盛傳,導致蘋果的新產品推出並沒有驚喜。近日,問答網站Quora 就舉行了名為“Apple Inc.: How does Apple keep secrets so well”的問題題目,有多名蘋果前員工來回答。

Ken Rosen

我在NeXT(Steve Jobs 被蘋果解除職務後開辦的公司)工作6年,在公司成立初期,一切都很透明開放。在CFO首席財務官辦公室甚至有所有員工薪水數據的文件夾,我們可以隨時過去查看。Steve Jobs 告訴我們,“在NeXT內部,一切都是開放的。但在NeXT外部,我們什麼也不能說或透露資訊。”Steve還表示,“這會持續到第一次洩密為止。因為無法保守秘密的話,公司就會變成跟其它公司一樣的普通公司。”沒有人希望成為洩密的人。

Robert Bowdidge

在2002年9月,我被調到英特爾計劃中(蘋果電腦轉用Intel CPU) ,我什麼都不能告訴妻子,她知道我在對面街的新大樓上班辦公,而且每天都會工作到很晚,但是她並不知曉我到底在做些什麼。隨後我需要前往英國曼徹斯特會見軟件開發商Transitive(注:2008年被IBM收購),我的妻子想要跟我一起,但我不得不對她說“No”。她當時正在為IBM 工作,(假如和我一起去英國)蘋果捨棄IBM晶片很有可能會因此提前洩露。

可以看到,蘋果公司對產品的保密為何造得相當完善,全賴員工自主地保守公司資料,才讓我們得到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近來蘋果的保密似乎有不足的地方,讓多次產品在推出前,所有資料已經洩露,希望Tim Cook 可以加強保密工作,讓客戶有驚喜吧!最後引用愛因斯坦的名言”創新的秘密在於,你如何把你的智謀保密。”

apple top secret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