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系列第二季出貨量預計將首次下跌!

iPad mini

早前為大家報導過,蘋果的iPad 市場佔有率被Android 超越,不論手機市場或平板電腦市場,形勢對蘋果愈來愈不利,近日KGI 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發表報告,因為季度性因素,以及Android 陣營發展迅速的影響,iPad 在季度出貨量或將會出現首次年度同期比(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的現象。

Ming-Chi Kuo在報告中表示,iPad 在本季度的出貨量比上季度將會減少20%至25%,而年度同期比將下跌10%至15%。預測第二季度 iPad 的出貨量為1400 萬至1500 萬之間。Ming-Chi Kuo認為現在蘋果最受歡迎的iPad mini 出貨量下跌,是導致iPad 整體出貨量減少的主要原因。Ming-Chi Kuo 預測iPad mini 的出貨量約為620 萬,iPad (第4代)出貨量約為450 萬,而iPad 2 的出貨量約為200 萬。

Ming-Chi Kuo指蘋果將會推出 iPad (第五代), 將會刺激第三季的 iPad 出貨量,讓iPad 出貨量再次增長。不過需要看新iPad 在市場會否成功。最近 IDC 的一項調查顯示,iPad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整體市場佔有率已經下跌至40%,年度同期比增長率為65%。但三星及華碩的年度同期比增長率則分別高達283% 和350%。蘋果可否打破這個局面呢?

個人認為,蘋果iPad 出貨量之所以會下跌,除了因為Android 陣營發展迅速,另一個原因是不論外型設計還是介面設計上,沒有太大改變,例如iPad 現在的設計,已經由iPad 2 使用至今,iOS 自從iOS 5 後便沒有太大改變,這些因素讓市場上追求新鮮感的用家購買iOS 裝置的意欲大減,而Android 陣營的機海戰術,讓不少追求新鮮的用家不斷流失。

iPad mini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