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的 Android 手機音質可以更好!令手機音效發揮至極致之法!

android music

Note2、S III、S IV等的機款都是使用wolfson的發燒級音效晶片,只可惜三星官方配備的軟件根本無法把它好好地發揮。本人乃是對音質有要求的人,知道有這麼好的音效晶片當然不會放過。於是便使用Viper4Android 音效驅動把音質提高。現在配上Apple Earpod音質真是如同現場有一台Hi-Fi播歌一樣。(注意:必須 root 了才可使用)

android music

現在將這個驅動程式介紹給大家,並分享一下本人正在使用的EQ設定。這套驅動有分為FX版及XHiFi版,分別如下:
- 最低配置(不開啟脈衝反饋處理)FX版:A8300MHz的或ARM11500MHz
- 最低配置(開啟脈衝反饋處理)FX版:A8單核800MHz的,建議雙核或四核1.2GHz
- 最低配置(效果全開)XHiFi版:ARM11800MHz
- 換言之低階手機適宜安裝FX版本,高階手機便可安裝XHiFi版本。

v4aofficial1

此外官方網頁也有說明如果讓兩個版本共存。

而本人今次只介紹Android4.0以後的XHiFi版本,如欲安裝其他版本請自行到官方網站下載!

安裝方法:
Step1.下載XHiFi(ICS)安裝檔案
Step2.取出APK檔案放進手機。
Step3.如同一般APP安裝。

 

本人使用的是Apple Earpod,設置如下。
設置因應不同類型的耳機去配置,

以下為中文說明:
1.Viper4Android音效開關
2.音量增強選項
3.EQ音效配置

Screenshot 2013 05 22 20 52 23

EQ音效配置詳細:左邊是重音、右邊則是人聲。右邊不要調得太高,否則會刺耳。左邊也不要調得太高,否則只有震而不好聽。

Screenshot 2013 05 22 21 05 07

以下就是音效重組,因為本人覺得啟用後太失真,所以本人不啟用。
再下面的是限制器,主要是因應耳機而設。
Screenshot 2013 05 22 20 52 47

FAQ:

Q:為何我安裝後沒有太大分別/沒有效果呢?

A:因為您沒有關閉您的播放器本身的EQ均衡器

 

說了這麼多,最後希望大家安裝後好好享受音樂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