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LINE 也會偷偷自動檢查你的訊息內容?

2013 05 21 下午01.43.40

不少人對 WeChat 背後可能「過濾」對話內容表示相當關注,部份用戶則改為使用 Whatsapp 或 LINE。不過 LINE 又是否真的「可靠」呢?Twitter 用戶 @hirakujira 發現 LINE 的程式編碼內有一些可能針對 LINE 用戶作出訊息檢查的機制,能夠對「含敏感字詞」的訊息進行阻止(過濾)。不過,暫時 LINE 未在本地啟用這功能(中國地區的話…就相信可能會),我們期望他們永遠也不啟用這功能吧!

隨著 LINE 進軍中國,若加入有關「安全檢查」功能於其中,相信有這個功能。

p.s 有不少人指出,LINE 在「監控」大家的訊息,站長不太相信他們會這樣做…不過作為打進中國這個市場的「代價」,過濾敏感字眼相信是不能夠缺少的「功能」。不要「監控」跟「過濾」應該怎樣看待,我想大家應該明白二者的區分,前者不用多說,後者就是看到有關鍵字眼便封鎖送出訊息。不過,相信 LINE 方面必定會出來回應吧?

2013 05 21 下午01.43.40

linecheck01

line checking words2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