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最新電腦忠誠度調查奪第一名!

apple building

市場調查公司Forrester 發表最新的電腦用戶忠誠度調查結果(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調查結果顯示,絕大部分用戶並沒有忠於任何一間廠商的電腦,而在忠誠的用戶(使用多款裝置,而全部裝置都來自同一公司),蘋果擁有的用戶人數最多。

Forrester在這次調查中將用戶分成三類:

1) Free Radical (擁有多款裝置,但來自不同廠商。)
2) Loyalists (擁有多款裝置,大部分裝置是同一廠商。)
3) Devotees (擁有多款裝置,所有裝置都是同一廠商。)

Forrester 的調查顯示,Loyalists 和 Devotees 兩個類別當中,蘋果分別佔有 58% 和 56% ,超越半數人,而在美國的用戶,蘋果的 Loyalists 有59% ,而Devotees 所佔的比例更高,達 71%。由於 Windows 系統多年來在不同廠商都能使用的原因,微軟在電腦領域擁有可以一定的Loyalists 及Devotees 人數,Loyalists 有17% ,Devotees 有 44%。Google 就不及蘋果及微軟,只擁有25% Loyalists 及 1% 的Devotees。

個人認為,蘋果可以在這調查中勝出,主要是因為蘋果的”生態圈”比其他公司更優勝,iCloud 可以說是幕後最重要的功臣,可以將用戶不同的裝置同步,例如Safari 標籤頁、文件、圖片、行事歷等等重要資訊同步,是最吸引用戶全部使用蘋果裝置的主要原因,其次就是電腦作業系統比Windows 更安全及穩定。

apple building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