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得新專利!未來重置密碼更方便?

password recovery

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通過了蘋果的一項專利申請,該專利技術為”儲存密碼及系統方法”,描述可以將外置裝置的密碼恢復功能技術,如MacBook Pro的電源線,蘋果表示,這技術可以有效解決通過指紋識別方式的問題,即是當用戶不在附近或用戶死亡後,重置密碼的問題(例如電腦內有公司的重要資料) 。

全新密碼恢復方法,可以透過插入儲存有特殊記認的產品來進行驗證,可以通過UUID(通用唯一識別碼,),電腦會自動判斷外置產品是否屬於真正的主人(如iPhone的Lightning 連接器中內嵌了授權認証晶片),即是說電腦會判斷這些外置裝置是否經常使用的那一個裝置(例如iPhone 、USB儲存裝置等等)。

password recovery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