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新技術!可以使用腦波控制平板電腦!

samsung headgear

Samsung 在旗艦手機S4上所推出的眼控技術,Samsung 似乎希望可以利用不同體感方式控制手機。現在更與美國德州大學技術合作,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就是使用腦波控制,圖中可以看到使用者在腦電波儀(EEG)的偵測下,可以直接用腦波操作平板電腦。該研究希望能在技術更成熟時,可以將腦波控制技術應用在一般行動裝置市場。目的是希望為殘障人士可以利用這技術得到生活上的改善。

技術透過腦電波儀來偵測使用者大腦電波狀況,使用者則必須看著螢幕閃爍著不同頻率的各個圖標再透過腦波所呈現的不同電波,進而判定出使用者想進行的操作。精確度達到約 80% – 95% ,平均判定時間為 5 秒左右。但暫時卻因為仍需要許多大型的設備,短期內不可能將這技術放在流動裝置上使用。

samsung headgear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