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機恐懼症! 53%人或變為手機「奴隸」!

iphoneplus 130205

手提電話推出,再因為科技的發展,智能手機,都成為都市人的必備品(就連一個小學生手持的電話也是iPhone 5….),人們開始逐漸依賴智能手機,近日就有調查所得,人們對使用手機的依賴性大,香港研究協會上月25日至本月3日訪問1,107名市民,78%人每日平均會有一小時以上使用智能手機,當中有18%的人使用手機達5小時或以上,其中以18至30歲的人士比例佔最多有28%,這組別當中,更有6%受訪者每天用手機長達逾12小時。用智能手機多作即時通訊(35%)、其次「通話」(17%)和收發電郵(12%)。

訪問中,更有48%受訪者表示去洗手間會用電話,三成半人認為不可以一天無智能手機,睡覺時有三成四人把手機放身邊,因擔心別人無法與自己聯絡。智能手機衍生問題亦逐漸浮現,53%受訪者坦言忘記帶智能手機外出會感焦慮。逾兩成受訪者承認,使用智能手機對個人生活有負面影響,有三成三人認為不用智能手機會與別人失去聯繫。

香港研究協會指,因為智能手機日漸普及,對人類生活影響深遠,但希望市民使用智能手機要適可而止,以免過分依賴手機,成為手機「奴隸」,並留意自己及親友有否出現智能手機的上癮徵狀。

iphoneplus 1302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