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 PC 出貨量創20年來最大跌幅!

PC

市場研究公司IDC公佈今年第一季度個人電腦銷售量,較前一年下降14%,是由1994年有統計20年來最大跌幅,IDC指出最大原因是平板電腦持續搶佔市場,以及微軟的Windows系統最新版,Windows 8 不受消費者歡迎所致。上季全球PC銷售量減少7630萬台。

HP惠普上季銷量減幅高達24%,勉強維持龍頭位置,市場佔有率達15.7%,聯想上季銷量持平,市占率達15.3%,Dell、Acer與Asus,上季銷量也有2位數跌幅,Apple Mac系列電腦上季在美國銷量減少7.5%,在當地市場佔有率為第3名。

統計顯示,不論那一所公司,在個人電腦銷售量上明顯銳減,證明不只是因為微軟推出的Windows 8不受歡迎,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平板電腦取代個人電腦,成為用家最常使用的產品,相信跌幅會持續。

idc pc q1 21

idc pc q11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