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開 App/瀏覧器即玩 FB!Facebook Home 功能全面解構!

2013 04 05 上午03.08.39

Facebook 正式發佈其 Facebook Home for Android,它不是硬件,你可以將它看成一套改進 Android UI 的東西,有點像 Launcher。最大分別在於它以社交為本,將日常的 Launch 介面改成完全「以溝通為本」。

2013 04 05 上午03.08.39

4 月 12 日正式可以下載

Facebook Home 將會在 4 月 12 日於 Google Play 上架(暫時只限美國),不過暫時只是對部份 Android 手機提供支援,當中包括 Samsung Galaxy S3、Galaxy S4、Galaxy Note II、HTC One、HTC One X+,至於其他裝置就要稍後時間才可推出!值得留意的是未來 FB 還會對平板提供支援!至於 iOS,暫時未有提到,事實上由於 Android 較開放,才容許 FB 對系統進行這樣大的變更,而 iOS 似乎需要 Apple「合作」才有望實現。

fbhome02

新介面新感受

Facebook Home 的主介面以 Facebook 的「動態消息」作為重心,下方有一個用戶的「頭像」,令人想起 iPhone 的圓形 Home 鍵,但今天它不再是 App 作為 Icon,而是用戶的大頭貼!而當用戶按下自已的「大頭貼」時便會出現 All App 圖示,然後才看到你想用的常用 App 清單列表。不過,列表上方仍找到 Status、Posts、Check-in 等 FB 必備功能,令大家更方便地用 FB!

 

fbhome04

FB 不用開 App 就能玩

在鎖機畫面,用戶一開機便看到朋友的動態,即使你的手機在待機情況時,這些資料也會在背後自動下載,方便用戶開機便立即看到,而你更可以直接在主介面中「讚好」或回應!這是 Facebook Home 的 Cover Feed。

在 Cover Feed 主介面裡,Facebook Home 會將最常用的消息推送給,若想消除,只要向右掃一掃就可以刪走(看看影片)。想回應也可在主介面中進行,不用再開啟 FB App,完全將 FB 溶入手機之中!

fbhome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