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鍵盤可以更小!

MinuumBest 2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我們還要把上世紀70年代的鍵盤強行放在 21世紀的手機上呢?

回顧歷史,QWERTY 鍵盤(現今的鍵盤排列方式)是減少打字機在打字時連動桿之間的擠壓及故障發生率的狀況,因而要把常用字母隔開,同時也用來降低打字者的速度。

MinuumBest 2

後來,就將傳統鍵盤的格局套用到現今的智能手機上。但是多倫多大學的創業團隊就打破了這個來想法,創造出 Minuum 鍵盤,把舊鍵盤的三行字母縮成一行。不單如此,還可以套用在不同地方上,如手機、平版、電腦、手表、眼鏡上。還有還有,還可以套用在手機邊、手指頭、手臂、wii 控制器、Xbox 控制器、手機陀螺儀、手機內的指南針(你喜歡的話)…

Minuum Poster640

為了令到使用者能夠習慣,Minuum 繼續使用 QWERTY 鍵盤的格局,再使用自動修正的功能,確保每一個字的準確性。

Minuum 摒棄了傳統的三排一個標準的 QWERTY 鍵盤,字母和空格鍵佈局,更換一行字母和預測的打字算法,不單只可以令到屏幕顯示更多的內容,還能夠保持精確的輸入功能。

到了將來,有了 Google Glass、iWatch(?)等設備,我們真的可以只使用語音輸入嗎? 先不說網絡問題,它的準確度也不能夠保證。無疑間,鍵盤輸入仍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環,更顯而易見的是,現在的裝置趨向越來越小(指 iWatch) 現在的鍵盤真的可以支持得到? 這個正正就是 Minuum 要改革的地方。

目前 Minuum 正在籌集資金(現在已經達到目標),並且預計在今年六月來公佈測試版的推出時間,並且在明年推出 Android 及 iOS 開發包和 WDK(wearable development kit),令到 Minuum 得到更廣泛的使用和認同。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