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盛行的手機系統中 Android 是否最佳選擇?

現時盛行的手機系統主要有IOS、Android、Windows Phone 8,而Android市場占有率卻比其他高。三星品牌的手機都是因Android而興起。Android這麼受用家歡迎,是否表示它是最佳選擇?

Android與Google的關係
雖然Android與Google服務的支援性很高,但其實Android最初並不是由Google所研發。Google只是收購了Android公司的手機系統來持續開發。如今Android在Google發展成熟之際, Google 都正在做出對Android不利的手段,希望將其替換為最直接的公司品牌: Google。

222222222222222

Android的不利因素
受歡迎的系統通常出現病毒或被破解的問題也比較嚴重,就像Windows一樣。有報導指出,Android病毒和木馬以倍速在成長,2013年可能高達100萬種。Android多病毒的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Android本身是一個開放的系統,用心不良的駭客自然會利用這個「優勢」入侵用戶的手機,盜取用戶資料作非法用途。即使手機廠商把Android系統修正漏洞再推出,但用戶不慎安裝帶病毒的App仍會「中招」的。

手機系統安全性排行:
1.Windows Phone 7/8
2.ios(non jailbreak)
3.android

1359247472 78129242

 

Android的優勢與用戶的選擇
Android手機五花百門,很多手機品牌也採用Android。當中的主要原因當然是Android是免費開放的,即使國內的山寨品牌都使用Android。沒有自家智能手機系統的廠商當然會選擇Android這套「免費午餐」吧!很多手機品牌的機子在系統上的賣點其實也是源自Android原生系統的功能,例如全景拍攝、臉部解鎖的功能,只是手機廠商把這些功能重新包裝推出。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