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Android 手機天氣 Widget 無法自動更新問題

weather00

不少 Android 用戶也可能試過主畫面的天氣 Widget 就是不懂得自動更新!其實這問題實在太常見了,原因是 Bug…或設定問題。以下方法可解決。

weather00

1. 讀取位置

不少人不想長期開啟 GPS,因為會花很多電!我們可到「設定」內的「位置服務」,將「使用無線網路」一項啟動,這樣便會根據 WiFi 或你的行動路來判定位置了。

weather01

weather02

weather03

2. 設定自動更新

點進天氣 Widget,再進入「設定」,先將「啟用目前位置」一項啟動,然後將「自動翻頁」設成 5 ,再將「自動重新整理」設為「每1小時」,這樣每一個小時也會將 Widget 的溫度資料更新!

weather04

怎樣才算生效?

我們手動按一按 Widget 右下方的 Refresh 重整按紐,若時間立即更新代表你的天氣 Widget 經已生效。

仍然不生效怎樣辦?

有一些情況的確是無效的,這時我們先試試重新開機看看!如果也沒有反應,可進入「設定」內的「應用程式管理員」,選「全部」,找 Weather Widget Main,然後再按「清除資料」,重新再設定一次,再按上面的 2 項進行設定,應該可以成功。

weather05

weather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