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蘋果生態圈,iCloud的真正作用?

icloud logo large

蘋果產品相信大部分人使用的大多數是 iPhone , iPad 或者 iPod touch , 在 iOS 5 的大更新後,有愈來愈多聲音表示,蘋果產品失去了創新,加入沒有用的新功能,的確沒有說錯,如果你只是使用蘋果的一個產品的話。

蘋果產品分別可以分成兩大類,iOS 及 OS X ,iOS即是 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運行的作業系統,OS X 即是蘋果電腦 Macintosh 運行的作業系統,作業系統幾乎已經可以確定產品的功能,所以蘋果每年都會更新,iOS 6的功能,就是最多人不滿的地方,由其 iCloud 甚至有人形容它是垃圾,其它雲端服務比它更大容量,及更為自由,不過其實 iCloud 在蘋果產品生態圈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我要說的重點,部份用戶使用 iCloud 主要的功能,都是備份相片 , 應用程式 , 行事曆,文件等等,不過 iCloud 為什麼我說它是蘋果產品生態圈的關鍵?就是 iCloud 的雲端同步功能,例如你在 Mac 瀏覽網頁時外出,使用 iPad 只要iCloud 就會自動地顯示出你電腦正在瀏覽的網頁,不用花時間慢慢地尋找。另外的功能例如照片串流你可以在一個 iOS 裝置上拍攝照片,之後它們就會自動顯示在你的所有其他裝置上,包括你的 Mac,還有行事曆等等更多的功能,都是需要你有多於一個蘋果的產品才會使用到,亦就是蘋果近年更新的功能。

iclou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