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差點不叫 iPhone ?

iphone name

蘋果前任的廣告主管 Ken Segall 分享了iPhone 當初的命名選擇。

這個改變世界的 iPhone ,改變用家使用電話的方式,加深全世界的資訊發展,iPhone 功不可沒,但這個傳奇產品命名時,是如果取名呢?又有甚麼候選名稱呢?

選用名稱時,候選名稱包括 iPhone 、Mobi、Telepod、 Tripod、 MicroMac 還有 iPad。

Mobi
這個字是 mobile 的簡寫,為的是符合未來裝置趨勢,而且蘋果覺得這個字看起來十分有創意並具個人特色。

Telepod
將 Telephone 加入 iPod 是原先概念,所以將兩字混合成為 Telepod 。

Tripod
蘋果認為這個產品是結合 phone + iPod + internet (發佈時 Steve Jobs 不停重複引起笑料)所以 Tri 是三的意思三合一產品。

iPad
沒有看錯,蘋果當時的確想使用 iPad 作為 iPhone 的名稱。

MicroMac
這個名稱是因為提出產品的概念時,是希望有一個產品可以像 Mac 一樣運作,所以有這個名稱的想法。

最後 iPhone  這個名稱,合乎產品的主要功能,亦合乎蘋果產品的名稱 iMac , iPod ,你又覺得那個名稱最適合呢?

iphone name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