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流暢!方便!8 個 Galaxy Note II 必改設定!

Galaxy Note II 是現時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手機,買了新機的朋友有沒有想過其實怎樣才能調校 Note II 呢?以下是 8 個值得留意的設定項目。

1. 關上 NFC:若你沒有特別用途關上比較好。(設定->無線與網絡,找「更多設定」。

settings NFC

2. 關上 S Beam:平日很少用到吧?關上 NFC,若你沒有特別用途關上比較好。(設定->無線與網絡,找「更多設定」。

setting sbeam

3. 關上大多數動作設定:Note II 內有不少「智能化」的「智慧」功能,所謂智能化,其實就是花資源來偵測,若你不需要(或根本不知有這些功能),那麼直接把「動作設定」關上即可。

setting smart

4. 一鍵關 App 更省電:在 Note II 中按著 Home 鍵一會,會顯示三個按紐,最右方的按紐可以用來強行關掉背景執行的程式,令你更省電!

setting ram

5. 盡量不開 Widget:Android 的 Widget 設計有時也很方便好用,免開 App 立即查詢天氣、新聞、股價,真的不錯吧?但如果你平日不是經常用,刪除它們你會更省電得多!用家可以到「編輯頁面」進行設定,將頁面盡量減少即可!

setting widget

6. 關掉不必要 Google 同步:同步功能可以自動在背後將你的 Google 日曆、Google 硬碟、Gmail 也跟網上連結整合。平心而論,我們不應關掉所有功能,因為聯絡人、日曆實在很值得同步,但其餘的像相簿、硬碟未必所有人也有用,而 Gmail 也未必每位用戶也十分需要同步,所以請按需要而選取!關掉不必要的項目!

setting syncgmail

7. FB/Dropbox 同步應關閉:用戶若沒有特別需要, 其實 FB/Dropbox 真的不用同步!用時才檢查吧?

8. E-mail 同步適可宜止:Android 的 E-mail 功能相當方便,每當有新郵件時差不多第一時間便可通知你,不過同步功能要付出代價,就是經常驗查線上郵箱,因此用戶不應加入太多不必要的郵箱,若真的要加請到 E-mail 中的設定將同步功能關掉,或將檢查時間從預設 15 分鐘一次延長一些。

更多 Android 秘技可到這個 FB 或使用「精品軟件集中營」Ap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