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用家注意】iOS 6.1 存在系統漏洞!可繞過密碼鎖定直接打電話!

passcode lock

早前在 iOS 5.0.1 時 iPad 2 可以利用 Smart Cover 或插入 SIM 卡可以繞過密碼鎖定進入系統,最近 iOS 6 (6.0.1、6.0.2、6.1) 再被曝出繞過鎖屏密碼漏洞,能夠直接進入電話應用,用戶可以打電話、查看通話紀錄 / 聯絡人等等,對部分用戶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筆者分別在 iPhone 4 及 iPhone 5 測試過,這個漏洞只適用在 iPhone 5,在 iPhone 4 只會顯示黑屏而不會進入電話應用,漏洞可能在未來的 iOS 將會修復。

步驟:

  1. 鎖定 iPhone 然後滑動解鎖
  2. 單擊「緊急通話」
  3. 長按電源鍵直至顯示「滑動來關機」然後按取消 (此時狀態列會變成藍色)
  4. 輸入緊急電話號碼 (如 112) 撥出,盡快在未接通前結束通話
  5. 按一下電源鍵鎖定 iPhone
  6. 用 Home 鍵打開裝置並滑動解鎖
  7. 按著電源鍵,在顯示「滑動來關機」前點擊緊急通話
  8. 已經進入電話應用了

passcode lock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