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網上流傳的手機驚人秘密(下)

智能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一個小小方形就可以為你錄音、拍攝、處理工作上各項所需,你對他的了解有多少呢?網上流傳一份「99%的人不知道手機裏驚人秘密」,聲稱手機可遙控開車門、憑序號可知手機好壞、電話生產商可用序號封鎖手機、充電時不要講電話等,讓我們一起拆解這個謊言。

iphone 5

  • 手機可遙控開車門?(NO)
    • 傳聞:如果你的汽車門鎖遙控器留在車裏或遺失,而備用遙控器又在家裏的話,只要用手機撥通家裏人的手機,家人拿着遙控器在手機旁邊按開鎖鍵,而你拿着手機離車門一呎的地方,車門就可以打開。(傳聞稱有人試過,真的奏效)
    • 解說:汽車的解鎖遙控器能發出特定頻率,汽車接收後自動解鎖。傳聞的理論是汽車遙控器發出信號,通過家人與你的電話通訊,傳送到汽車的接收器。電磁波跟聲波是兩種不同的東西,所以遙控器發出的信號是不可能在手機聽筒產生出來,傳聞絕不可能發生。
    • 編按:這個根本沒有可能吧… 但不代表將來沒有, 希望有新的技術推出 🙂
  • 擦膠擦電池黃銅片可讓電池起死回生?(NO)
    • 傳聞﹕手機經常斷電,或是明明充飽了電沒多久就沒電,別擔心,它只是一時「心跳停止」,只要把電池取出後用擦膠把電池上的接點(黃銅片)擦乾淨,再裝回手機上,電池像新的呢!
    • 解說:電池長期使用,電池上的黃銅片有污漬或塵埃,會影響電池供電,傳聞中用擦膠擦拭,目的是擦走污漬,不過這不是好方法,因為微細擦膠碎屑或會黏在黃銅片上,使電池接觸不良,影響供電。市民可用少許WD-40潤滑防鏽劑清潔黃銅片,污漬塵埃便可清除,令電池恢復供電功能。
    • 編按:iPhone 在保養期就拿去維修,告訴他們電池消耗快,基本上會給你一部翻新機 (Apple 翻新機品質很好)
  • 沒信號仍可打緊急電話?(YES)
    • 傳聞﹕全世界的手機都可撥打共同緊急救援號碼112,如身在的地區無手機信號覆蓋,同時又遇到緊急狀况,用手機撥打112,手機會自動搜索可用網絡替你撥打緊急電話。
    • 解說:112是國際求救電話號碼,撥打後,會連接當地的緊急救助電話中心,香港則會駁至999。發生緊急情况時,儘管所用的電訊公司沒有網絡覆蓋,手機也會自動替你搜尋其他可用網絡,不過,若所在位置沒有任何網絡覆蓋,那就沒有辦法了。
    • 編按:如發生此情况唯有在夜間用手機電筒,照出求救信號(...- - -...)。
  • 一格信號唔好通話?(NO)
    • 傳聞:信號只剩一格時與接收滿滿時相比,發射強度大1000倍以上,電磁波強度達0.6W(瓦特)。0.6W有多強?把手指頭放在輸出強度0.1W的雷射光前面,幾秒鐘內會有灼痛的感覺。所以當發現手機接收信號強度只剩下一格時,寧可掛斷電話。
    • 解說:電話設調節器調校電磁波強弱,好讓信號接收較差時仍能保持通訊質量。然而,未有客觀研究結果證實,電話電磁波與身體健康的直接關係。至於0.6W(即每秒發射0.6焦耳),是很小的功率。香港政府規定有發射功能的玩具發射力不能超過2焦耳,所以危險程度比兒童玩具還要低。
    • 編按:如果這個傳言屬實,這個世界已經死了不少人==”

聽到傳言必須查清楚,Apple 的各項不利謠言例如 Apple 跟 Samsung 推出平價版、使用機海戰術等等,謠言止於智者 要查清楚的話,即管嘗試 E-mail 給 Apple (回不回應是另一回事…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