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使用 iCloud 備份 WhatsApp 聊天紀錄及遊戲進度

icloud logo large

相信有部分人也試過在升級 iOS 或者其他原因而丟失裝置裡的數據,然後才忘記了在 iTunes/ iCloud 備份!這時候需要重新下載 apps,甚至相片、遊戲進度及聊天紀錄盡失,真的糟透了,因此我們平日必須備份!

iCloud 免費提供 5GB 儲存空間,而且能夠每天自動備份 (在已連接 Wifi 情況下),並在裝置回復原廠後用戶可以選擇回復指定日期的備份。iCloud 能夠讓用戶單一選擇指定的應用來備份,例如 Whatsapp/LINE 聊天紀錄,當裝置不幸地出現問題時,我們只需要回復就可以了,不再害怕重要的對話或遊戲進度丟失!icloud logo large

–          在 Home Screen 點選設定

–          進入設定後點選 iCloud (必須要有 Apple ID 並確認已登入)

–          選取「儲存與備份」

–          選取「管理儲存空間」

–          揀選自己的裝置 > 選擇需要備份的應用程式

–          回到「儲存與備份」點選立即備份 (這時候可以做其他事,不用待在這頁面)

–          完成後就可以看到最新備份的日期,然後每天就會自動備份了

IMG 0510

筆者建議大家不要選取太多 apps 作備份,只選取認為重要的就可以,否則容量會變得很大,回復時間也會很長!(筆者試過回復時間需要 10 小時!被迫放棄回復了 t_t)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