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上最佳免費 Office!完全對應 DOC/XLS/PPT!

wps logo

對很多新手來說,Android 不能直接編輯 MS Office 文件,對大螢幕手機實在是一種浪費。不過,Microsoft 似乎仍未能在短期推出 MS Office for Android 的情況下,這次介紹的 WPS Office 流動版絕對是好選擇。

wps logo

WPS Office 為流動而生

WPS Office 是金山軟件的出品,在 Android 上的流動版可說是為流動平台而生,它的介面配上方便指頭點按的大圖示,而 Toolbar 也精心設定,相當易找出所需的東西。橫向使用當然方便,即使直向使用也完全沒有問題。

wps011

wps02

DOC/XLS/PPT 支援

WPS Office 最大賣點在於能夠直接開啟 DOC/XLS/PPT,也能對新的 DOCX/XLSX/PPTX 作編輯!有時我們看到人們的郵件附上一些 MS Office 文件,我們能看不能改,實在很不便。不過有了 WPS 便可以省回時間,它能夠讓你直接更改文件,然後再跟別人分享。在此,必須告訴大家,WPS Office 始終不是 MS Office,部份情況下可能出現「走位」,而 Excel 文件若有一些 Macro 巨集也是不能執行,但開啟試算表參數當然沒有問題吧!

wps04

wps07

wps05

結合 Dropbox/Google Drive

程式提供了雲儲存支援,能夠整合你的 Dropbox、Google Drive、Box.NET,甚至 FTP。這樣能夠更方便用戶以雲站硬件來存取文件。

wps03

總評:功能超卓

WPS Office 5.3.1 是完全免費的,當中提供英文介面,用戶不用擔心要看簡體字,新版暫時未見有繁體介面,希望日後會加入吧!有時我們擔心 Android App 出現系統固障情況,令編輯中的文件失去,但 WPS 內置回復功能,令你的文件有機會還原,實在相當細心!

qr

軟件名稱:WPS Office 5.3.1
軟件類別:Android 生產力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