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刷 ROM 一鍵 Root 機大法!隨時可還原!(三星專用)

samsung galaxy s iii 1182355 g5 original 100015856 medium

對進階用戶來說,Android root 機能夠讓手機發揮出最終極的潛能,事實上 Google Play 上有很多指明是要 root 機才可使用的 App,它們也可以實現不一樣的功能,叫用戶感到心動!不過用戶總是怕 root 了後不會回復,或會失去保養,但以下方法便能 root 機之餘又保留還原的權限,最重要是完全不會刪除你機上的設定及檔案。

注意:Root 機或有機會對 Android 手機造成損壞,初階用戶不建議進行,所有後果用戶請自行承擔。

samsung galaxy s iii 1182355 g5 original 100015856 medium

史上最簡單的 Root 機大法

以往 Root 機不時也是要用刷 ROM 方式進行,但這裡介紹的方法是針對一系列使用 Samsung Exynos 4 處理器的裝置使用。著名黑客 Chainfire 透過 Exynos 4 處理器的漏洞而製成了 ExynosAbuse 工具實現。

特點
– 完全不會刪除你機上的設定及檔案
– 免刷 ROM 情況下可以 Root 機
– 可以 Unroot 機(不會影響當中資料)
– 對原本出現的 Exynos 4 漏洞進行封鎖/解除封鎖

支援裝置

Samsung Galaxy S2 GT-I9100
Samsung Galaxy S3 GT-I9300
Samsung Galaxy S3 LTE GT-I9305
Samsung Galaxy Note GT-N7000
Samsung Galaxy Note 2 GT-N7100
Samsung Galaxy Note 2 LTE GT-N7105
AT&T Galaxy Note 2 SGH-I317
Verizon Galaxy Note 2 SCH-I605 both locked and unlocked bootloaders work
Samsung Galaxy Camera EK-GC100
Samsung Galaxy Tab Plus GT-P6210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GT-N8000, GT-N8010, GT-N8013, GT-N8020

注意:Samsung 已開始對部份地區的 Exynos 4 手機/裝置推出 Patch,更新後用戶便不能夠使用 ExynosAbuse 進行簡易 Root 機,執筆之時仍然生效!

Galaxy S2/S3/Note/Note2 Root 機教學

1. 先到 Android 的設定→安全性,當中的「裝置管理」內選取「未知的來源」。

2. 下載最新版的 ExynosAbuse (執筆之時最新版為 1.40)。

qr

3. 直接執行 APK 檔後,看到作者要求在 Twitter/G+ Follow 他,當然按 “No Thanks” 吧!

4. 看到程式會檢查你的裝置是否能 root,當中的 Current status 一項可看到 Expoit(漏洞)是處於 Exploitable 代表可用此工具。

5. 我們可以點下 “Root devices” 即可進行 Root 機。

6. 途中會問用戶能否開放 Permission 存取存,你選「允許」即可。

7. 成功 root 機後可以看到這畫面!整個過程約 3 秒鐘!

不要修正漏洞

用戶可以留意到,ExynosAbuse 提供修正漏功能,但作者表示或會影響部份裝置的攝影鏡頭運作,因此我們不用選修正。

Unroot 方法

Unroot 十分簡單,重新回到 ExynosAbuse,下方即可找到 Unroot 一項,這樣便能還原了。

完成 Unroot 後請重新開啟裝置,然後在大約 10 分鐘之後再重新開啟裝置一次,目的是更改系統一些檔案。這樣你的 Android 便會重新回到未 root 之時一般!最重要是 Unroot 不會刪除你 Android 裝置上的資料及設定!

參考資料

想得到最新 Android 秘技、精品 Apps、教學可下載《精品 Apps 集中營》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