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上半年 Apple 真的不會有新產品嗎?

iwatch

2013 年來了,回看過去,Apple 每年在第一季也會發佈主流新產品,而過去也以 iPad 為重點。不過,iPad Mini、iPad 4 才發佈了不久,怎樣也不像會那麼快便推新 iPad 吧?那麼第一季的重點產品會是什麼呢?

iwatch

半年也沒有新產品有可能嗎?

Apple 產品一般也有近一年的 Product Cycle,上一次的 iPad 4 是異數。現時,iPhone、iPad、iPad mini、iMac、Macbook、iPod 全線主流產品也推出不久,現在說要推新版好像太早吧?但如果真的要等到 6 月份 WWDC 才推新產品,令 Fans 失望是少,令 Apple 業績受壓才最要命!試想想,第一季沒有新產品還算了,但第二季也沒有的話,問題便來了!因為第二季是 Apple 「淡季」,原因是人們都在等第 3 季的新 iPhone,那麼不是叫 Apple 的第 2 季業績來個大幅倒退?沒有投資者容許一間公司半年也沒有新產品吧?失去的不止是錢,而是用戶對 Apple 產品的熱情!

Retina MBA?

以上產品最早推出過的應該要數 Macbook AIR,上年六月份推出過,但 Macbook AIR 的更新向來也要最少1年的時間,除非這次推出的是 Retina 版 Macbook AIR 吧?事實上,MBA 實在是很受歡迎,推 11″ Retina 版本可能是遲早的問題,但 Macbook 說穿了是很難當一件重點產品。Mac 不是 Apple 取賺錢的工具!

電視/手錶會是新產品嗎?

若要說最有機會的全新產品,相信電視、手錶也是近期呼聲最高的,當中以 iTV 最有機會,事實上一年前已經有很多消息証實 Apple 打算進軍電視!經過一年多的時間,若要在 2013 年現身,相信絕不出奇。手錶也是有可能,但其意義最多也只是配合 iOS 裝置,遠不及攻佔「客廳」重要!

iPhone mini 別說沒可能

iPhone mini 每年也說一次,但有機會嗎?理性地說,當然不需要!因為 iPhone 4 已經是較便宜的檔次的 iPhone。不過隨著 Android 搶攻市場,我們不能否定 Apple 有意推更價格更相宜的 iPhone。正如 iPod 也可同時有數條不同定位的產品線一般,iPhone 早晚也要透過將產品線分割,來滿足不同用戶的需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