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小心!iPhone/iPad 或加觸控筆挑戰 Galaxy Note!

iphone5vsnote2

大家也知道 Samsung Galaxy Note 成名的賣點除了大螢幕就 SPEN 觸控筆吧?事實上,PDA 時代一直也是以觸控筆來作為主要的操控方式,但 Steve Jobs 認為觸控筆操作體驗不好,所以改為 Touch 觸控,令 iPhone 一夜成名!不過,近日 Apple 拿到了名為 ActiveStylus 的專利,看來或有機會令這種「過時」的配備復活。

Apple 取得的新專利名為 ActiveStylus,主動式的觸控筆,跟現時被動式的觸控筆有不同的運作方式。現時的觸控筆也是「被動」方式來感應,必須透過改變電容觸控板上的電埸來定位,無法主動輸入訊號。Apple 這種新的 ActiveStylus 技術可同時作為主動及被動模式運作,主動模式是直接產生電場,從而發出定位訊號。如此,ActiveStylus 將能夠大幅提升觸控筆的敏感度,令感應更準磪。說不定,未來 Apple 會在 iPhone/iPad 等裝置加入觸控筆,但也不排除 Apple 直接以配件方式推出觸控筆。

iphone5vsnote2

activestylus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