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全新應用程式 Poke 評測

poke1

Facebook 最近推出了一個新App,名為 poke,相信使用過Facebook 的站友也嘗試過(老實說… 一個非常無聊的功能)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Pokes 戳一下的用意其實就是希望對方能引起注意。

Facebook提供一個「戳一下(Poke)」功能,讓用戶可以丟一個「戳(Poke)」給別人。根據Facebook常見問題中相關的解釋:「Poke是你和朋友互動的一種方式。在設計這個功能時,我們認為提供這樣一個沒有明確目的的功能,其實挺酷的。用戶們對Poke有各自不同的解釋,我們也鼓勵你提出屬於你自己的解釋。」實際上這個功能的目的只是讓用戶能引起別的用戶的注意。

儘管很多用戶確實用這個功能來引起別的用戶注意,或說聲「嘿」,有時朋友之間會進行一種被稱為「Poke仗」的遊戲——兩個用戶間用「Poke回」功能,互相Poke來、Poke去。

mzl 008

Facebook 沒可能就為一個那麼無聊的功能推出一個App 吧?當然是新功能放進去~

IMG 4886

這個軟件是用來poke 一下你的朋友,共享訊息、圖片或短片,或是打招呼

mzl.xeobvylz.320x480 75

那有什麼特別? 我們不是已經有 Facebook messager 嗎? 這軟件最特別的是這條信息將會在特定時間內消失, 不留痕跡

IMG 4887

傳送圖片的話,還可以加字

20121222-211038.jpg

你可以選擇傳送多於一個朋友 (只有使用iOS 的朋友才會顯示)

mzl.gnqzfgle.320x480 75

初次試用會提醒你你的朋友只有一段很短的時間閱讀你的訊息

IMG 4889

如果你看到一個藍色的圖示, 就代表有一段新的訊息

mzl.txdxqiuj.320x480 75

你只可以在按着畫面的情況下觀看圖片, 右上方會有時計

mzl.fqbbwckh.320x480 75

來到這裏你一定要意識到問題: iPhone 不是有一個很偉大的功能叫螢幕截圖嗎? 放心, Facebook 早就想到這點

IMG 3340

如果你的朋友嘗試進行螢幕截圖, 你會收到一段提示, 這位朋友就「誠信破產」了

IMG 3341

你放心, 他基本上什麼都截不到 (他只會截到這個畫面)

IMG 4892

還可以加地點, 告訴朋友你在這裏

IMG 4888

但是那段訊息是不會消失…

IMG 4898

小編真的想不到有甚麼功能… 可以集體玩遊戲, 對方只有數秒時間看你的圖片或者訊息, 然後就要根據指示玩遊戲 (或許遲點的活動都可以用這個玩), 或者傳送粗言穢語…. (基於道德考慮, 不把字眼全部出來了)

IMG 4899

小編發現到一個bug: 假若對方JB手機, 使用非原生的方法截圖, 應用程式是不會知道的… 所以還是小心點好…

軟件名稱:Facebook Poke
軟件類別:社交網絡
下載位置:iOS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