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VS Apple Maps 導航深度評測!

2012 12 13 下午01.05.58

自從 iOS 6 放棄Google地圖,使用自家地圖之後,一直都受到用家的批評,但經過一兩個月的時間,在美國本土、日本、歐洲大國的地圖已經非常準確,資料也非常齊全,建築物的輪廓也顯示出來,甚至資料及顏色區分已經比Google優勝。
20121213-172315.jpg
但在香港及台灣,仍然受到批評, Google 經過一段時間後,推出自家Map App,除了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外,也擁有導航及街景服務。

Google Maps

和網頁版的功能差不多,有路況、衛星和普通地圖。載入速度也比以前內置的快(3G環境下已經是神速)一些特別的建築物都有立體,不過就沒有蘋果的 Flyover。

標準地圖下,一些特別高的建築物會有立體。
20121213-171249.jpg
衛星地圖下,就沒有立體(Flyover)
20121213-171256.jpg

街景

最重要的功能終於回來了!支援陀螺儀,當你的iPhone 轉了角度,街景也會跟着轉,你不用怕迷路了!

20121213-171532.jpg

轉個角度(沒有觸控螢幕,用陀螺儀)

20121213-171858.jpg

導航

Google 和 Apple 也非常重視的功能–導航,也是今時重點評測的部份,是次用了iPhone 5, iOS 6.0.1, 開啟LTE、wifi 作測試!

是次測試在城門隧道開始,到荃灣萬景峰(荃新天地),兩個App 全程也是開啟的。

20121213-165628.jpg

定位精凖度方面,Apple Maps 定位精確度是所有App 最好的。當汽車停在健康院正門時,Apple Maps 顯示我在健康院旁邊,Google Maps 就顯示我已經離開健康院。

20121213-165635.jpg

Google Maps 點一下下方就有預計到達時間、公里等資料,比Apple Maps 的顯示方式清晰!橙色表示交通流量大,綠色暢順,黑色一般。

20121213-165615.jpg

上方的通知是Apple Maps,下方是Google 。Google Maps 和現實距離相差較大。

20121213-165623.jpg

Apple Maps 的走法是正確的,如果依照 Google Maps 就有車禍了…

20121213-165603.jpg

接下來要轉向的顯示,Apple Maps 顯示了街道名稱,比Google Maps 的只顯示方向好。

20121213-165544.jpg

到了!

20121213-165552.jpg

整合方面,Apple 當然是最好!通知列是不會消失的!也會在鎖定畫面顯示!
20121213-165537.jpg

Siri 也會告訴你還有多久才到達!和eye-free 合作無間!
20121213-165647.jpg

總結:資料數量Apple 不及 Google ,但導航非常準確(這次測試的範圍)!然而,沒有 StreetView 及完全缺欠地圖資料下,Apple Maps 難以取代 Google Maps 的地位!但 Google Maps 的定位好像有點偏離,希望能修正吧!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