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用會更好用!iTunes 11 介面操作教學!

231231

蘋果早陣子發佈了iTunes 11, 介面改變了,不過不同之處何在呢?有新東西當然是好事,不過得物無所用就無謂了一點,小編就以本人愚見去介紹一下吧!

 

231231

先說評價:這個iTunes 是歷來最好iTunes ,很多人說iTunes不好用,可能是介面複雜困難,不過你了解以後,你會說一聲:神器呀!現在的iTunes 已經整合了iOS ,MAC,iCloud ,Apple TV 等裝置,要一次過了解怕要說三天三夜,待我們分開去了解一下吧。

2012 12 06 下午01.33.131

 

一打開的時候,2個字,簡約,5個字,什麼都沒有。這個看似什麼都沒有的,其實也可以打開其他裝置的介面,不過小編這次就先用回顯示側邊的介面去介紹,因為有側邊欄一般都比較方便。

從顯示方式中召喚出所有可以顯示的東西吧,視覺效果看個人需要吧,這個介面會比較像以前的那個,因為要顧及用戶的使用習慣,一下子來個大變,變得人人都不習慣也不喜歡的話就會像某OS 一樣。2012 12 06 下午01.33.241

 

開始解剖囉!播放欄中右邊的三間是什麼?為了給使用者更大的權限,新的版本中用家可以得知下一首歌是什麼,知道也沒用呀,要可以改才有用呀,那怎麼改? 蘋果的概念當然是一拉一放就可以了,拉一下就變成另外一首了,簡單方便。

2012 12 06 下午01.33.331

這個就是把你的音樂,影片跟store中的資料整合,或將你的權限放大,讓你用得更少,得到更多。

2012 12 06 下午01.33.441

這個圖案對有Apple TV 的用戶一定不會陌生,這個是air play 的功能,除了選擇播放器外,還可以有單個播放或多個播放的可能,市面上應該沒有一個player 可以做到如此境界,因為蘋果會告訴你,驚喜是不斷的,一切都是在air 之中,欲知何解,請繼續看下去。

 

2012 12 06 下午01.35.271

這圖中。音樂不要重點,重點是那一團雲,這個iCould 作用大家都知道,有網絡的地方就少不了蘋果發揮作用,這次iCoud 跟iTunes 整合,所有音樂,書籍等都可以從雲端中同步下來, 簡單一點說,你用iTunes match 透過iTunes air play 你懂其中奧妙之處嗎?

順帶一提,你的 MAC 裝置中影片等都可以同步,就是說從 A 電腦是電影看到11分18秒,如果B 電腦用同一帳房登入,那就會自動同步到11分18秒開始播放。

2012 12 06 下午01.35.541

來到這裡,你可以去雙擊一下專輯的圖案,有什麼用? 有時候我聽歌時,覺得iTunes 太大了,沒了他又不行,要控制嘛,變到最小又不好點 ,兩難耶,怎麼辦? 雙擊就解決了

2012 12 06 下午01.39.071

只要你點一下,小圖變大圖,大播放器變小播器,那就可以隨便拉動了。

2012 12 06 下午01.39.291

因為我們需要的不單是全部,更需要是最好用的部份。我們現在可以把大的iTunes 縮到最小,把小的留下來,播放,快慢,下一首,上一首歌全功能齊全,“縮小的只是體積“。

 

附上快捷鍵

顯示或隱藏功能表 :Ctrl + B
顯示或隱藏側邊欄 :Ctrl + S
顯示或隱藏狀態列 :Ctrl + /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