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電池很快用完?原因不在電池在網絡!

iphonebattery 01 300

大家看過不少 iPhone 5 電池耐力測試,全部也說能用 8-10 小時,但為何我們真的用上時,不足 5 小時甚至 3 小時便已經沒有電呢?關鍵原來是測試的方式!

播片不浪費電量

原來大多數測試也只是用播放影片為主,現時 iPhone 5 電池能夠讓你播放 10 小時影片,但這種測試最大問題在於播放影片其實不是最浪費電力的方法,但人們卻以為 CPU 需求大便是浪費電力,忘記了 3G/4G/WiFi 也是很用電的!因此這類測試是不準確。

網絡經常轉變才會浪費電量

站長測試過 iPhone 5 在固定環境 Standby 待機,連接 4G 網絡。從電力 100% 開始計算,結果 5 小時後才用了 1% 電。

同一台機,及 100% 電力,但拿到街上四處走,5 小時後,電力已經跌了 30%,當中沒有特別用過什麼。由於香港地區的 4G 仍有很多不足,所以有時變回 3G,若經常轉換會直接令電力減少。

人們說 4G 浪費電力,其實關鍵在於 4G 有沒有穩定地接收,若在一個固定位置,根本談不到浪費電力,然而流動電話就是走來走去,因此加快了電也的消耗。如果說關掉 4G 可省電,倒不如說經常重新改變 3G/4G 太耗電吧!

 

iphonebattery 01 300

 

iPhone 5 電池耐力測試!持航度更勝從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