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的設計師瘋了…

Apple 是一間瘋人院,這個話的確沒錯。iOS 6 有不少界面設計上的改動,電話、地圖、音樂等預設程式介面都不同了。Passbook 的碎紙機、iOS 6 更新時候齒輪轉動等等,無聊但有趣。iOS 6 的音樂介面有一個小秘密,不夠細心也不會留意到。

先比較兩張圖,你發現有什麼不同嗎?
Untitled 12

左面的圖是把iPhone向左傾側, 右面的圖就是把iPhone向右傾側, Apple 設計師運用 iPhone 內建的陀螺儀(Gyroscope)令到音量滑桿 隨著 iPhone 角度不同呈現出 不同的反光紋路, 連專輯圖片也會隨着角度不同 而出現不同的反光程度(你可以看到人臉的光暗都是不同的),甚至連下一首按鈕也有點反光。

向左傾側←                                 →向右傾側
11

另外, 你可以看到專輯圖片是會跟着你的移動方向而改變, 令你可以在不同角度也不會覺得專輯圖片是怪怪的, 這點細心就是 Apple 帶給各位使用者的體驗。

向左傾側←     →向右傾側

Untitled 21

或許你會問這浪費資源嗎? 當然不會, 因為你的陀螺儀是長期開啟, 所以你的 iPhone 才會辨識到 現在到底是橫向還是直向。

「Apple 是一間瘋人院, 所有設計師、工程師都是瘋的。」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