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啟用 iOS 內建的繁簡轉換功能

translate thumb

中國的社交工具愈來愈普及,許多人都有在玩,例如微博,又或者上百度搜索一下,但搜尋功能識別簡體中文,對正體中文用家非常不便。最大的問題是你不會寫,不會打,放在Google翻譯需要一點時間,有一個又方便又快的方法嗎?

iOS 內置了轉換文字的功能,可以正體中文和簡體中文互換。只要選取文字,然後按轉換…(Suggest…)就可以轉換。
Untitled 2
 IMG 37761
^ 使用正體中文選擇不多

IMG 37771

^ 選取文字,後按轉換… (Suggest…)

IMG 37781

^ 按一下確認

IMG 37791

^ 經過轉換,搜尋結果會更多。

有幾點值得留意,轉換的文字之間不可以空格或者分段,所以轉換大量文字時需要一段一段來。只有在輸入時才能使用這個轉換功能,若不是在輸入(編輯)狀態下選取文字,就只會出現 拷貝 的功能。在不同的語言上,也會出現Suggest… 不過是用來替換相似詞語。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