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越獄漫長無期 5.1.1是最後一次完美越獄?

蘋果在發佈iOS6之後,發佈了iPhone5、iPad mini、iPad4、iPod Touch5等四款iOS設備,這些新款設備,都加入了嚴格的禁止降級和防止越獄的硬體加密手段,在給駭客製造麻煩的同時,iPhone駭客圈本身的變故,也讓iPhone5等設備的越獄和破解之路,看起來遙遙無期。

隨著comex、i0n1c、Pod2g等原先知名活躍的iPhone駭客隱退,肌肉男(MuscleNerd)一人獨撐的iPhone Dev-Team駭客團隊下,似乎對於iPhone5和iOS6的越獄和破解,眾人都無處下手。

著名駭客comex加入蘋果實習一年期滿之後,雖然回到了校園,但comex掌握的破解和越獄技術,讓蘋果更有針對性的對越獄和破解進行了封堵。在comex加入蘋果之後,蘋果新推出的iPhone4S,甚至使用原生固件(未在蘋果停止固件驗證時重新刷系統),都無法使用統一的漏洞進行降級(iOS5.1.1),原生iOS6的設備,更是無法降級和破解。不能不說,comex的才華,對於蘋果防止駭客攻擊上,貢獻良多。

而在iOS5.1.1完美越獄發佈之前,發生在著名駭客i0n1c和Pod2g間的口水戰,關於越獄與盜版、無償破解與非法牟利等爭論,更是嚴重打擊了眾多對於發佈越獄和破解工具進行無償免費貢獻的駭客。

9月,美國通過法案,針對iPhone之類智慧手機,進行破解和越獄行為雖然仍然被繼續承認合法,但由於iPad涉及平板電腦概念可能被擴展至普通電腦等擴大化領域,而被法案排斥,認定為非法行為。這讓針對iOS系統進行越獄和破解,很有可能被冠以非法名義,更是阻止駭客染指iOS越獄和破解,由於擔心涉及違法,以及部分漏洞屬於開發者許可權專屬,所有駭客都沒有公開這些越獄方法的打算。

隨著蘋果不斷升級系統,加強硬體方面對越獄和破解的抵抗,未來的越獄和破解難度只會越來越高,而短期內iOS越獄駭客圈人才調零的局面又很難破解,iPhone5、iPad mini等新設備越獄和破解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似乎蘋果將成為一個正版化、完全封閉的生態圈,在蘋果強大的技術保證下,駭客將不得不給iOS留下一片淨土。

20121108-215605.jpg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