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未來的Mac 將不會使用Intel 晶片

Apple Intel inside

根據Bloomberg網站報導,蘋果公司計劃在未來的Macbook上棄用Intel電腦晶片,改用自家設計的ARM 電腦晶片。蘋果公司自2005年來,均一宜使用Intel電腦晶片。直至2010年,蘋果以278百萬美元收購了ARM 公司 P.A Semi 半導體設計公司,進一步加強自家公司自行設計晶片的能力。而最近發佈的iOS 裝置中使用的A6 及A6X 晶片均是蘋果公司自行研製,以創新的集成電路設計取代了以往使用其他公司生產的晶片。

Apple Intel inside

Bloomberg 亦同時指出未來數年棄用Intel電腦晶片的機會不大,但蘋果的工程師表示他們有信心以他們的能力終有一天會能夠完全取代Intel 公司所生產的晶片。

Sour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