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蘋果在這個時間點解雇Scott Forstall?

在本周發生的幾乎是蘋果公司史上最大的人事變動中,Mansfield開始領導一個叫做「技術」的新部門,並決定繼續留在蘋果至少兩年。

Mansfield 6月份的確是真的想退休了,但隨後因為其所在硬體部門的一些高級工程師抱怨新負責人Dan Riccio無法勝任,於是Cook找到Mansfield希望他留下來説明Dan Riccio熟悉情況,並承諾月薪增加200萬美元。

Mansfiled表示同意,繼續做一段時間,但不會很長。四個月後本周更大的消息是Mansfield態度轉了180度——從決心退休到努力帶領新團隊,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Cook從月薪加200萬提到了500萬?其實不是,問題還是在於Scott Forstall。

Bob這次真正回歸蘋果的時機並不偶然。首先,Bob不喜歡Forstall那種咄咄逼人的管理風格,一般都儘量避開他。實際上,國外媒體去年報導Bob只有在Cook也在的情況下才會與Forstall見面,首席設計師Jony Ive同Forstall的關係也差不多。

知道今後不用再受氣於咄咄逼人的Scott,Bob才願意多留兩年。不開掉Scott,Bansfield不會長留,Dan Riccio又不能很好的接任硬體部門,相信大家應該更能理解Cook為什麼現在要開掉Scott Forstall了。

20121103-122705.jpg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