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出爐!iPad mini 深度評測!

IMG 2325

筆者有幸「中獎」iPad mini,立即到 Apple Store 取貨,不多說,立即上圖及評測!

1

包裝與以往的 iPad 一樣,但尺寸明顯地變小了!

4

 

3

 

2

開箱後立即見到 iPad mini,兩邊的邊框縮小了

評測

iPad mini 被稱為 iPad 2 的縮小版,因為兩者都是使用 A5 處理器,因此接下來的比較將以 iPad 2為對象。經測試後,發現兩者有不同的體驗。

外觀與手感

首先是外觀及手感,iPad mini 的大小就像傳統 iPad 沒有了邊框的一樣。iPad mini的寬度的確適合單手拿起,即使是女性的小手亦應該沒有太大困難,但操作起上來仍是雙手比較好。iPad mini 的厚度比一部 iPhone 4S 更薄,重量方面,拿上手完全沒有傳統 iPad 那種”重”的感覺,只是比 iPhone 重一點點而已,絕對方便攜帶外出。

10

 

9

 

7

 

6

流暢度

筆者使用 Safari 瀏覽網頁作初步的流暢度測試,與 iPad 2 作對比,同時瀏覽本站的網頁 (Newmobilelife.com),雖然兩者都使用 A5 處理器,但 iPad mini 卻明顯地流暢,普通的操作亦沒有卡頓;另外亦以預設相機作測試,連還快拍時顯然地十分快速,如果你還在使用 iPad 2,的確值得「升級」!

音效及顯示屏

早前報導過 iPad mini 首次加入了立體聲揚聲器,筆者在測試時發現效果真的不錯,低音與重音分明,細心聆聽會有另一番感受。此外,iPad mini 並沒有配備 Retina Display,與 iPad 2 的顯示屏比較幾乎一樣。

8

「防誤觸功能」新體驗

雖然 iPad mini 的邊框變幼了,令單手拿上手時可能增加不必要的觸摸,因此蘋果就此為 iPad mini 加入了「防誤觸功能」。筆試測試後,發現有時候無意的觸摸仍會被誤判為「有意」,但整體使用上來效果不錯,值得一讚!

電池測試

續航力方面,據早前的報導指,iPad mini 的使用時間可長達近 13 小時,成為續航力最長的平板電腦!筆者使用 iPad mini瀏覽網頁一會,感覺沒太大分別,跟平日 iPad 相近,但當然這只是初步的測試!

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