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時代的 Apple 面對的困局

timcook

在經歷了公司高層巨變後,庫克成功鞏固了自己在蘋果的地位,但與此同時,庫克精於公司運營,不善於產品研發方面也開始變得愈來明顯,甚至有可能給 Apple 帶進困境界!

當蒂姆-庫克(Tim Cook)於去年接任蘋果CEO一職後,幾乎每位蘋果員工都對賈伯斯的這一安排十分滿意。事實上,當賈伯斯在世並飽受折磨期間,庫克就一直作為公司的臨時CEO履行職責。在此期間,庫克成功維持了公司的正常運營,並使產品按計劃推向市場。因此,庫克接管蘋果大旗可以說是眾望所歸。最近離職的移動軟體高級副總裁斯科特-福斯托爾(Scott Forstall)此前曾向外界透露稱,「失去了賈伯斯,沒有人可以對於新產品或者產品的新功能給予新穎的想法。」

當然,賈伯斯說,庫克在公司運營方面的造詣無人能出其右。但蘋果是一家以產品為核心的科技公司,因此這樣的結果或許會給公司帶來一定的麻煩。毫無疑問的是,即便公司CEO不精於產品研發,他也必須成為公司最後決策人。如果不是這樣,蘋果創造出下一代創新產品的能力將受到外界的質疑。

20121101-185211.jpg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