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為何要急著推出iPad 4?

ipad4 thumb

在蘋果的發佈會中,相信絕大部分不滿iPad 4 推出的人,就是  iPad 3 的用家。因為蘋果提早了iPad 周期半年就推出新一代,讓 iPad 3 的用家被夾在中間,因而取消了 iPad 3,用第四代 iPad 4 取代,相反就留下iPad 2繼續有售?一一為大家分析。

解像度提升!GPU 變 4 核不會令 FPS 顯著提升!

從iPad一推出再到iPad 2,改變在變得更薄、更輕、快兩倍,而iPad 2到 iPad 3 改變就是在於採用Retina Display , 不過外型沒有改變,更換了CPU由iPad 2 的 A5升到 iPad 3 的A5X,這個改變最大的分別是為了解決提升iPad 解像度後,顯示卡效能會應付不來的問題,所以A5與A5X的分別本來是GPU由雙核心提升到4核心,在Retina Display要求顯示卡渲染從 1024 X 768 提升至 2048×1536個像素,顯示效能在實際使用上FPS(畫面更新率)不會有太大提升,同時兩者的CPU同樣是雙核心,沒有分別。

 

iPad Mini 無須用 A6

當iPad mini推出,在新的iOS6對硬件效能要求較高的情況下,mini使用A4是不可能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A5處理器,剛才所說A5及A5X的分別只是GPU上雙核心提升至4核心,目的主力在支持Retina 的高解像度下,維持FPS在正常水平,所以就算iPad mini使用比  A5X(iPad 3  處理器) 較弱的A5處理器,因為iPad mini的螢幕不是Retina Display(解像與iPad 2相同),所以在會有一樣的流暢體驗。

那麼為何提早推出iPad 4?

因為iPhone 5 的A6晶片關係,iPad 3 已經比iPhone 5的處理器效能上已經差了一段距離。雖然New iPad螢幕比iPad mini大及螢幕解像度高外,不過在其他方面(包括重量,厚度,便攜性…等等)完全勝  iPad 3 ,會讓用家減少對 iPad 3 的購買意欲,所以為了拉開兩個產品的距離,提升  iPad 的優點,就是最直接的方法,所以採用新處理器A6X,在CPU及GPU效能都得到兩倍提升,相信就是 iPad 4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推出的原因了。(編按:當然…Apple 新一季財報顯示 iPad 銷量不符預期也是令 Apple 決定加快推新一代 iPad 的原因之一)

ipad4 thumb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