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開發者來說 iPad mini 有什麼影響?

ipadmini thumb

其實真的沒有,影響不及iPhone 5 麻煩。iPhone 5發佈之後,許多開發者覺得某君離開後,蘋果開始碎片化,因為他們需要改變應用設計,對iPhone 5 的長屏幕進行特殊的適配。

不過把目光放遠,在一年後,開發者可以把 iPhone 3GS 徹底無視了,同一個ppi下,餘下的只有3.5″ 和4″ 的設計問題。還有,假如螢幕會再一次改變,那時候的3.5″ iPhone 應該已經成為歷史…

而 iPad mini 卻沒有讓開發者產生這樣的煩惱。因為它與 iPad 2 一樣有1024*768的分辨率,完美兼容之前的iPad應用,無需修改應用,就可以在iPad mini上完美運行。

我覺得我們常常可以從很多細節中,看出 Apple 總是有長遠規劃,有備而來。新的iPad mini機身窄,螢幕邊緣的手持空間小,拿著裝置時,拇指就會不小心觸碰到螢幕。考慮到這點,蘋果在iPad Mini加入了Thumb Rejection技術,這項技術可以自動分辨有意或無意的觸碰,非常人性化!

Apple 的「長遠規劃」是一個令人敬佩的企業文化,舉多一個例子,iPad 3 名叫 The new iPad,一直都令人難以理解。直到新ipad mini 登場,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蘋果是「用心良苦」,不想”iPad 5″ “iPad mini 2″同時出現時,會令消費者有混亂的情況!

ipadmini main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