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天下再無難諗的字!活用 Siri 朗讀功能!

siri talk

中文字變化多端,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有些字的讀音,例如「羼」、「夎」、「肏」等。不知道如何唸當然第一時間查字典吧!但大部分字典要有網絡環境下才可以「發聲」,那為何不問「Siri」呢?

沒錯,是Siri,許多人都以為 Siri 的聲音都是在 Apple 伺服器下載回來的,但其實 Siri 的聲音早就在你的手機裏!

和查字典一樣,都是選取文字,然後按朗讀(Speak)。或許你會問:「有這個按鈕嗎?」當然有,不過它預設是關閉的,要啟動它就要進入 設定→一般→輔助使用→朗讀所選範圍→開啟→調整朗讀速度(建議約30%)

siri speak

iOS6 加入了方言的選項,不過我手上還在 iOS 5,不能為大家提供教學。不過據我了解,就是朗讀時用不同語言、不同唸法。也建議各位開啟反白字體,用途就是「Siri」一邊唸,一邊顯示唸的詞語。

siri speak2

之後,和查字典一樣,都是選取文字,然後按朗讀(Speak)就可以。不過其實筆者的主要用途是: 當自己不想看長篇幅的文章時,就請「Siri」唸給我聽。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