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嘩眾取寵?Fusion Drive 一大突破!

imac

蘋果今次推出數樣產品出來,iMac,Mac mini,13 吋 MacBook Pro Retina display,iPad mini,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iPad 4 Gen),上一回談了 iPad,這次談談 Mac。

imac1

13 吋 MBP Retina 的意義

13 吋的 MacBook Pro 為何要更新得那麼快?因為在上一代 13 吋 MBP 與 13 吋 MBA 的分別中,大部份用家在 13 吋這種較細小 notebook 的要求會在於如何輕便、抗震能力、電池的待機時間、更加是細小的外型有更多的工作空間,外出攜帶的電腦要經歷以上數項測試及高低,不然就沒有理由買這個產品,在 13 吋的 MacBook 產品中,MBA 的優點比 MBP 多,讓 MBP13 吋的銷售量大跌,不過明顯的就是,蘋果希望 13 吋 MBP 有如 MBA 的優勢,所以推出 13 吋的 MacBook Pro Retina,可以因應使用場合改變螢幕工作空間用來增加 13 吋 MBP 的賣點。

iMac 嘩眾取寵?

iMac 及 Mac mini 早已過了更新周期一段時間,iMac 及 Mac mini 的硬件早已過時,更新是必須的,Mac mini 更新特點少,更新必須的 CPU、GPU 及 USB 3.0。

不過 iMac 的更新較為奇怪,首先就是近乎沒有實際用途的纖薄,在纖薄上一定讓很多人驚訝,最薄位置只有 5mm 的厚度出現在 all in one 類型上真是震驚,不過這個行動上有幾個問題,因為需要纖薄而除去光牒機,一般的流動裝置上的確光牒機已經很少使用,但在 Desktop 上會比 Notebook 使用得多,如果為了有更多空間放置更強大的硬件這個理由的話尚可接受,不過現在只是為了變得更纖薄的話,真的讓人費解,說真的 Desktop 沒有很多人會追求纖薄,效能和實用才最重要。

第二是硬件上顯示卡竟然為了省電而採用流動版,的確 iMac 多年來的其中一個賣點就是環保,比一般電腦節能,不過為何為了節能而犧牲效能,不是有點奇怪嗎?流動型顯示卡的確省電、省位置、減少熱量和噪音,不過在成本上比 desktop 型的顯示卡就提高了,莫非實用性也是節省的目標之一?蘋果在 iMac 上的舉動讓人感覺「嘩眾取寵」而放棄了實用性方面的體驗。

Fusion Drive 是一大突破

不過在新 iMac 中,會樣人忽略了一個重大突破,就是 Fusion Drive,全新 iMac 帶來革命性的儲存設備,結合了高容量的硬碟及高效能的 SSD 兩者的優點,同時解決了兩個技術一起使用的最大缺點”更換位置時的時間”,可以令電腦的流暢度有 SSD 的快速,又有大容量,解決用家選購時的矛盾問題,可以說是一大突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