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裝 App!啟動內置於 iOS 內的中文、英文、日文字典!

dictionary 01

可能你不知道,在 iOS 5 裏,就內置了 多個字典。想知道一個生字的解釋,選取生字,按「定義」(define) 就會有這個英文字的英文解釋。但對香港及台灣用家來說,用途不大,一來沒有中文解釋,二來也不能夠定義一些深奧的中文字。這個教學就會為你的裝置加入中中、英日字典(沒錯,是日文,不過一般來說,沒學日文也會看得懂)

 

dictionary 01

加入 中中字典 (只限 iOS 6)

1. 首先進入設定→一般→國際設定→語言→简体中文→完成

2. 到了簡體中文介面,進入设置→通用→多语言环境→語言→(本來的語言)→完成

3. 之後只要選擇 中文詞彙,按「定義」,都會有中文解釋!(解釋是簡體字,不要介意)
dict 06

加入日文字典

1. 那如何加入☆日文☆字典呢?首先在進入設定→一般→國際設定→語言→日本語→完成 (放心,我會帶你回到中文介面)

dict 01

2. 到了日本語介面,進入設定→一般→言語環境→言語→(本來的語言)→完了
dict 02

3. 就這麼簡單!之後只要選擇 英文、中文、日文詞彙,按「定義」,都會有字典解釋!
dict 03

dict 04

dict 05

 

p.s 如果想兩個字典都加入的話,建議先轉日本語,後簡體中文。

注意:轉語言的時候,會加入一些不用到的鍵盤,要自己手動刪除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