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心直說】選購 Apple 配件不可不知的「認證」

made for iphone thumb

從螢幕保護貼,機套,外置充電器,外置喇叭,到其他五花八門的配件如搖控飛機,血壓計等...能和Apple產品組合使用的第三方配件,可謂多如天上繁星,相信不少Apple用家都擁有至少一件或以上,但在這些創意無限的產品當中,有多少是 Apple 認可的呢?

made for iphone thumb

相信大家在選購 Apple 第三方配件時,不時都會在包裝盒上看到 “Made For iPod”、”Made For iPhone” 等字眼,其實這就是Apple對該配件的認可 - MFI

然而,在配件的龐大市場前,Apple 亦自不免分一杯羹,故 Apple 亦會向所有有 MFI 認證的配件商收取配件售價大約25%的費用(亦是MFI配件售價較貴的主要原因),此收費令不少中小型廠商卻步,故市場上有 MFI 認證的配件只佔不足10%。以前 Apple 亦曾經在美國向沒有 MFI 認證的廠商提出訴訟,然而,在大中華地區,「山寨」配件廠數量之多,相信 Apple 亦暫未有能力導絕。

而在 11 月 7 – 9 日,Apple 將於深圳舉辦研討會,主要談及有關 Lightning 接口的 MFI 指引,相信各大廠商關於 Lightning 的配件亦會陸續於 11 月尾或之後發售,為用家提供更多具品質保證的選擇。

MFiLogo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