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心直說】照炒可也?iPod touch 竟也成炒家獵物!

ipodtouch color 300

iPod touch第五代剛於上週於香港發售,一眾準iPhone 5用家本來打算望梅止渴,殊不知很多人還未見其真身,又傳來售罄的消息。原來背後又是一眾炒家造成。以往Apple產品炒風主要來自iPhone,iPad次之,但自從The new iPad一役,不少炒家於屯積巨貨後焦頭爛額,炒風又再單一集中於iPhone,那今次iPod touch又能否令炒家獲利呢?答案是肯定的。

以32GB為例,官方售價為HK$2288,而回收價一直徘徊於HK$2500左右,利潤是否豐厚其實見仁見智,但一眾炒家卻為之趨之若鶩,導致真正用家再一次與Apple新產品緣慳一面。事實上Apple眾多產品雖以炒賣iPhone的利潤最高,但其實只有少量利潤的其他產品亦不乏炒家追捧。早前的The new iPad賣價為HK$3888,而其回收價則為HK$3900。雖然每部利潤只有區區十二塊錢,但筆者卻親眼目睹有炒家透過「排隊黨」每每以數十計的大手入貨,實行「密食當三番」。而在數月前,炒賣成本較高的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亦以每部約數百至一千的轉售利潤被搶購一空。

這種無論貴賤的炒賣風氣其實建基於Apple的出貨量及營銷手法,看來Apple在銷售的同時,亦要好好照顧一眾粉絲才行。

ipodtouch color

(作者簡介:一丁博士 – 現職於香港某 Apple Authorize Reseller,擁有 Apple Sales Professional、Apple Certified Support Professional 資格,本欄以一位看盡 Apple 零售店百態的員工,讓大家了解 Apple 及 Apple 的顧客不為人知的一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