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心直說】你是 Apple 的專家嗎?想過考一張 Cert 旁身嗎?

applestore 300

1. 以下三項在 Mac 的啟動程序時,誰先誰後? (Booter, Kernel, Firmware)
2. 什麼是 Boot Rom Version?
3. Time Machine 會否為 Trash 裡面的 File 進行 Backup?

這些乍看之下跟日常應用無關的「冷知識」,正正是 Apple OS X Support Essentials 考試的其中一些考試題目。

一直以來,坊間有關 IT 的課程及考試,都以 Windows 為主流,歸根究底,是因為社會上大部份的商業/公營機構都採用 Windows 為主要系統平台, IT 人要謀生,自然會以考取各種有關 Windows 的証書為先。

而筆者因為身在 Apple Authorize Reseller 擔任技術人員,故在 Apple 要求下,也「被報名」參加考試了。

本來考試並非不可能的任務,但 Apple 其實並未提供相關課程以供應考者修讀,而由 Apple 外判的培訓公司課程則索價 HK$9,000 大元!不得已之下,筆者只好連同幾位同事組成「讀書會」,互相交流知識以應付考試。

考試地點亦是位於那 Apple 外判公司,但程序予人的感覺卻好像頗為馬虎,所有應考者皆以 Email 作登記,除了不用身份証,竟然連全名也不用!

幸運地,筆者只需考一次便合格;而以 HK$1,600 的考試費,換來的只是一個 64 KB 的 PDF 証書!

話雖如此,觀乎市場上持有此資格的人並不算太多,如果各位朋友有意投身 Apple 產品相關行業,不妨考取此資格以備不時之需呢!

applestore 300

applecert

(作者簡介:一丁博士 – 現職於香港某 Apple Authorize Reseller,擁有 Apple Sales Profession、Apple Certified Support Professional 資格,本欄以一位看盡 Apple 零售店百態的員工,讓大家了解 Apple 及 Apple 的顧客不為人知的一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