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新連接線不簡單!副廠不能製 Lightning 接線!

Lightning

近開發者 Rainer Brickerhoff 詳細寫到 iPhone 5 新的連接線 – Lightning 的設計以及當中帶來的優缺點。當中有很多新的元素是人們不知的:

1. Lightning 是自動適配的。
2. 全部 8pins 也用作訊號傳送,全部或大多數也可換成電源傳送,因此,Lightning 不是 USB2 那麼簡單!
3. 外部連接口的外殼是用作「地線」,跟設備的外殼相連結。
4. 最少有一個 pin 是用來檢查究竟裝置是想供電或傳送數據。
5. 所有 Lightning 的插頭也有晶片,可自動適配。
6. 當插頭完全連接後,所有 pins 才會啟動,這樣不會發生短路問題。
7. 晶片能夠得知插入的裝置是什麼類型,方便在數據線及電源線之間轉換。
8. 能對訊號重新編碼變成其他格式,從而實現提高抗干擾的能力。

由於 Lightning 加入了晶片,看來第三方廠商要推出副廠線或轉換器就變得不容易!以後想公司/家中各有一條接線就不容易了….

Lightning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