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代 iPhone 到 iPhone 5 看流動網絡商佈署!

4g

還記得第一代 iPhone 推出之時,Nokia 拿著 iPhone 仍用 2G 而沒有 3G 來取笑,當年的笑聲已化成哭聲,人們也忘記了當天取笑 iPhone 的理由了。今天,iPhone 5 肯定會成為全球最多人用的 4G LTE 智能手機。雖然 iPhone 不是第一台 LTE 手機,很多 Android 手機已早就有 LTE 版本提供,但銷量可以說是「慘烈」。電訊商的 4G LTE 網絡其實一直也不算很積極發展,原因是他們深明 4G 不會令他們的收入增加很多,但支出以及網絡負荷卻必定會大升。不過,當 iPhone 5 正式加入 4G 後,所以網絡商也「驚覺」要快點弄好 4G。

以香港為例,原本「主流」是 2600 MHz 頻譜,而不是 1800 MHz 頻譜,在 iPhone 5 未推出之前人們都說 2600 MHz 速度快,是 4G LTE 的最佳之選。不過,當 iPhone 5 發佈那一夜,全港電訊商感到極之驚訝,為什麼 iPhone 5 只支援數碼通的 1800 MHz?那夜,全城電訊商立即開始改動網絡,將 1800 MHz 改為主力,至於 2600 MHz?提也不想提!其實市面上能同時用 2600 MHz + 1800 MHz 的 Android 手機是有的,但這夜 Apple 又再一次改變了世界的「網絡商」,他們急急強化 1800MHz 頻譜「求 iPhone 5」支援。Apple 就是這樣,標準由他定,業界完全沒有話事權,誰敢不支援?客戶會「用腳投票」!

4G 有沒有用?真的很重要?現在已經沒有人理會重不重要,因為 iPhone 5 有 4G LTE…那夜人們突然覺得 4G 已是必要。比 Apple 更早推出的 4G 智能電話…沒有一台能對網絡公司有這樣大的影響力。原本流動網絡商沒有太大意欲推 4G,iPhone 5 改變了他們,也令加快流動科技發展走出一步!感謝 Apple 成功爭取 4G 時代來臨!

當年 iPhone 率先換  Micro SIM,人們也說太不方便!也就是一張 Micro SIM,令用戶覺得轉到其他電話太不便,結果留在 iPhone 不轉機,直到其他電話也用 Micro SIM 後,iPhone 5 又來轉 Nano SIM,雖說這是歐洲選定的制式,但很有增加換機門檻的味道…不過電訊商也爭著要出 Nano-SIM…換轉是 Samsung 帶頭,會否有同樣情況呢?

4g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