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 處理器原來是 Apple 首顆自行研發晶片!

a6

Apple 發佈會沒有特別多提 A6 處理器,但外間早前多是指出 A6 應該是 ARM Cortex A15 處理器,然而大家都猜錯了!來自 AnandTech 的消息,A6 是 Apple 首款自家研發的基於 ARMv7 處理器設計。當中 CPU core 不是基於 vanilla A9 或 Cortex A15,而是 Apple 所開發的東西。當然,A6 仍是 ARM 設計,不過已經不是 ARM 所指定的處理器設計了。這樣最大的好處在於日後 Apple 能夠按自家的需要而調整晶片的表現,不用被 ARM 設定限制了。比起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處理器仍要照 ARM 標準來開發,Apple 這次可謂令人意外。另外,A6 的像處理晶片應該是 PowerVR SGX 543MP3,但時脈調高了,表現也提升。

apple a6 soc slide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